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竹科公寓套房,竹北竹東芎林,店面出租

新竹租屋仲介 竹北竹科 新竹房價趨保守 買方市場
出處 聯合報新竹報導 2008.01.04

新竹市近來兩大規畫案都對房地產行情產生明顯的帶動上揚作用。第一項是關埔計畫區,次為後火車站區,在地及外縣市的建築業者已紛紛搶進布局,自用及投資客不妨看準目前行情尚未穩定,價格彈性較大之際進駐。

新竹市整體是老舊都市,但市長林政則銳意革新,努力出招,推出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的關埔計畫區及新竹市後火車站區,將周邊的交通瓶頸逐一打通,雖未如竹北市有高鐵加持,仍明顯在有限空間中創造出上揚的房市榮景。

華邦廣告公司總經理黃智明表示,以胃納11萬人的新竹科學園區而言,外地人入住雖會以竹北市為首選,主要是看中其公設多、公園多、基地完整方正,但對新竹在地人而言,新竹市便利的生活機能,仍佔盡購屋時的優勢,以目前建商布局的熱烈情形,就可看出端倪,包括椰林、李力、美麗華、寶佳、豐邑等大型建設公司都已投身其中。

黃智明指出,在這兩大區塊中,大約自住會占六成,投資客佔成,目前房價趨向保守,反而是對消費者有利時機,因為一般會認為歹年冬,房價差,中大坪數出現少見的彈性殺價空間,先搶到的,就可以慢慢等明年3月大選過後,新政府必然營造的利多局面。

以往購屋族不喜歡住在鄰近大馬路旁,嫌吵和怕不安全,這些條件現在已經轉變,反而成為購屋的有利條件,黃智明表示,主因在於現在新的重劃區裡,政府規定的建蔽率低,棟距加大,建商也都會退縮騎樓,不緊鄰馬路,所以住得舒服。新竹租屋仲介

2008/01/04 聯合報@ http://udn.com